close

每次交班后,我们便依据被分配到的工作岗位执行临床护理。这天,我被分配照顾肌肉骨骼系统不便的病人。由于忙昏头,没有注意到莫汉先生的身体微妙不便;微笑的向他和身怀六甲的太太,请安开始一天交班后的常规。

 

“莫汉先生,你好。现在为你量血压。”

 “好的”说完他卷起右手的袖子让我套上测量血压的环套。

“莫汉先生为何入院呢?”若无其事的放上听筒专注的倾听,注视在测量器里活力弹跳的水银水平。

“因为这个……” 莫汉先生带有激昂的语气指着真空的左衣袖不时因为吱吱作响的风扇吹得微微摆动仿佛给我无心伤害的告知。我愣了一下,心头顿时犹如沉重的大石狠狠砸得糜烂不堪。我怎么可以忘了交班时所提到的病人入院简介,以致开始一段那么让人掏心掏肺的对白。

 

我放下手头的听筒,望着莫汉先生和她的太太上万二分的歉意及同情他的遭遇。他的太太是乎触景伤情,憋着酝酿已久的泪水在眼眶开始打转。病房里的空气弥漫着尴尬,悲伤交错令人窒息的气息。莫汉先生借故口渴让太太离开房间为他到楼下的便利店买包便装果汁解渴。太太爱怜的抚摸丈夫消瘦的轮廓扬长而去留下久久不语的自己。

 

莫汉先生此时又开口喃喃自语苦笑着说:

 

“别自责米西,你也是因为关心病人才会问候我。人家失控的水上摩托艇的撞击下让我失去一条手臂,这是所谓的Karma (因果报应)吧?”

“很多事情都是超出预料,你得振作点。”

“我也知道得撑下去!米西你知道吗?当意外发生的时候,我的世界天旋地转;海水汹涌的灌入我的鼻腔和口腔,望着渐渐泛红的海水我的视线和神智也逐渐模糊。当时的我以为和世间永别了,但我真的好不甘心就此散手人间。在意识完全被吞噬前,我向上天祷告祈求活着机会。

如今上天给我一个重生的机会,我得将它好好的掌握其中。上天待我不薄,我还有一条双臂挽着待产的宝宝;还有多年以后我得让孩子知道自己劫后余生的英雄史呢!“

 

活着是上天最大的恩典,我们没有理由因为身躯的残缺而自暴自弃;相反地身体力行,积极鼓励沦陷绝望边缘的灵魂。

 

因为同感身受的灵魂才能产生共鸣,为退色的朝阳撒上橘红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日漠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